華視首頁

丁國琳犯戲癮成華視新同學 為愛女唯獨不接XX戲
2017-12-01
字級

友善列印
  「本土劇女神」丁國琳正式加入華視八點檔《春風愛河邊》劇組,為劇情投下新的震憾彈,飾演「胡天龍」林義芳的前妻「潘秋萍」,丁國琳表示前一年為了陪伴女兒,工作選擇以節目通告、拍電影為主,談到重回八點檔戲劇拍攝的原因,除了比較放心女兒外,她直說:「我很喜歡秋萍這個角色,她是一個很愛孩子的媽媽,是只要兒子喜歡,可以給他全世界的母親!」同時,也因為有段時間沒有參與電視劇,她也笑說:「看著電視上別人的演出,我也會犯戲癮呀﹗會想說如果換我來演,會是什麼感覺?」潛在身體裡的「戲胞」大噴發,非常開心能重返八點檔的工作崗位。

  重返ON檔戲行列,丁國琳演技與背台詞的功力不減,拍攝一場闖入兒子「胡明亮」黃玉榮慶生趴去攤牌的戲,她演來爐火純青,8頁台詞毫不漏詞,劇中血淚控訴前夫「胡天龍」林義芳當年對婚姻的不忠,要兒子認清他父親的真面目,完全融入劇中角色的情緒。而眼淚像水龍頭開關自如的她,在排戲時就已經眼淚大噴發,深怕會影響正式拍攝,一度還向導演說:「導演對不起,等一下如果水龍頭關不住,還請見諒啦!」堪稱是「眼淚製造機」。華視《春風愛河邊》是丁國琳與林義芳二度合作的八點檔戲劇,過去是備受大哥疼愛的女人,現在是被老公背叛的女人,詮釋的心境完全不同。而視覺上身高較高的丁國琳開玩笑說:「以前都可以穿高跟鞋,這次劇組不讓我穿高跟鞋,為了義芳哥,我還特別買了很多平底新鞋呢!」才剛加入劇組就已下重本做足準備。

  演戲超過18年的丁國琳,談到未來還想挑戰什麼角色,她表示什麼角色都想嘗試、挑戰看看,但唯獨「露點戲」絕對不演,意外爆料有導演找她演出需露點的角色,她笑說:「就算對方拍胸脯保證會得金鐘獎、金馬獎,我也不會拍啦!」坦言目前女兒也長大了,不希望接演這類角色。而過去丁國琳在友台八點檔中,塑造出不少經典角色,《春風愛河邊》是她首次演出華視八點檔戲劇,笑說:「我是華視的新同學,還請大家多多指教!」希望能帶給觀眾不一樣的新鮮味!

  丁國琳在「第54屆金馬獎頒獎典禮」上,一襲深V性感禮服 驚豔四座,日前在《春風愛河邊》拍戲現場談到金馬典禮花絮,她表示當天還夢到電影《大佛普拉斯》導演黃信堯,與演員陳竹昇都獲得了金馬獎,立馬跟兩人分享這個好預兆,並開玩笑說:「如果你們真的得獎了,要記得改口叫我仙姑喔!」沒想到她一語成讖,黃信堯與陳竹昇在廣告破口休息時間,都跑來叫她仙姑,讓工作人員直呼好神! 丁國琳表示之前真的很少類似這樣神準的經驗,倒是回憶起過去常常到了某些地方,會驚覺曾經在夢裡來過,十分地神奇有趣。

  華視《春風愛河邊》感謝各地觀眾對的支持,將於北中南舉辦三場掃街見面活動,12月2日在台北饒河街夜市、12月3日在台中逢甲商圈夜市、12月9日在高雄漢神巨蛋戶外廣場,參與好事聯播網、安得烈慈善協會主辦「2017動員港都的愛」公益活動,並前往高雄旗津老街與觀眾朋友們相見歡,現場《春風愛河邊》演員們也將與民眾近距離互動,贈送限量節目週邊商品,活動詳情請密切注意華「華視戲劇-春風愛河邊」粉絲團。

  華視年度八點大戲《春風愛河邊》由李政穎、王宇婕、林玟誼、王凱、黃玉榮領銜主演,並匯集本土實力派演員張瓊姿、林義芳、周明增、吳鈴山、鄭仲茵、劉曉憶、星卉、林宜禾、盧彥澤、吳政迪、徐愷、張柏舟等藝人。劇情融合台灣海洋文化、南部在地產業、經典歌曲等元素,展現台灣濃濃的人情味。更多精彩內容請鎖定每週一至週五晚間八點,華視主頻HD播出的《春風愛河邊》。


分享至

◆ 追蹤更多華視影音及圖文新聞:

1.用Plurk追蹤華視影音及圖文新聞:追蹤
2.用Twitter追蹤華視影音及圖文新聞:追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