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視首頁

劉曉憶哭戲真作腫雙眼 林健寰被迫抽菸引厄運
2017-12-01
字級

友善列印
  華視金選劇場本周播出《三朵花純理髮》,由金鐘迷你劇最佳女配角劉曉憶主演,劇情由一間傳統理髮店開始,從興盛到沒落,來探討兄妹手足之間的情感,大眼妹劉曉憶表示,因為自己眼睛很大,所以碰上哭戲一定得真哭,常常是導演一喊ACTION,眼淚就要開始啪啦啪啦地掉,「假哭在鏡頭上看起來就會很明顯,大眼睛真的很吃虧」,也讓她在拍戲期間,經常紅腫著雙眼。

  《三朵花純理髮》找來實力派演員劉曉憶、林健寰和黃雅珉主演,電影《父後七日》的女主角王莉雯除了當編劇之外,還親自演出理髮師珍珍一角。為了完美詮釋理髮師的角色,演員們特別在拍攝前進行剪髮特訓,林健寰表示,自己大概練習了一個多小時,事後還帶了假人頭回家練習,多次勤練之下,林健寰所有幫人剪髮的鏡頭全都親自上陣、不需要替身,演員們必須從20多歲演到40幾歲,不管是在外表與心境上,都是一種考驗。

  林健寰演出《三朵花純理髮》期間正在戒菸,為了戒除幾十年的菸癮,還特別到廟裡發毒誓「再抽菸會有厄運」,沒想到劇中一場戲,導演竟然要求他抽幾口菸,讓他邊拍戲邊暗暗向上天告解,「這是工作,拜託可以原諒我」。

  劉曉憶在《三朵花純理髮》經營著一間男性理髮店,這是過世媽媽留下的珍貴資產,但店卻在哥哥幾十年前去日本後,生意一落千丈,某天哥哥終於回台了,兄妹倆的陌生、隔閡與種種的不諒解,引發一連串的故事,最後他們要如何打破隔閡重新瞭解彼此呢?劇情發展深深牽動觀眾的心。《三朵花純理髮》獲得金鐘獎四項提名,最後由本片的燈光師鍾瓊婷抱走大獎,而鍾瓊婷也是金鐘獎第一位獲得燈光獎項的女性,更多精彩內容也請鎖定每周日晚間十點華視金選劇場。

分享至

◆ 追蹤更多華視影音及圖文新聞:

1.用Plurk追蹤華視影音及圖文新聞:追蹤
2.用Twitter追蹤華視影音及圖文新聞:追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