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視首頁

華視優質卡通、教學節目多元精采 獲適齡兒童電視節目標章肯定
2017-12-01
字級

友善列印
  「106年度下半年適齡兒童電視節目標章」評選結果揭曉,華視的教學節目「大嬸婆與小聰明」、「機器人納瑞奇」及「山豬、飛鼠、撒可努」獲得7-12歲適齡兒童電視節目標章;而卡通部分「新哆啦A夢」也獲得7-12歲適齡兒童電視節目標章,「新名偵探柯南」及「妖怪手錶」則獲得10-12歲適齡兒童電視節目標章,將華視長久以來堅持的「專業導向,善盡社會責任」的理念實際貫徹。

  華視今年除經常榮獲此殊榮的「新哆啦A夢」、「新名偵探柯南」及「妖怪手錶」等優質動畫節目外,教學節目表現也十分亮眼。改編自台灣本土漫畫家劉興欽老師作品的「大嬸婆與小聰明」,節目中藉由小聰明向大嬸婆等人解說生活中的科學現象為主軸,搭配趣味的對話,讓小朋友輕鬆學習科學常識,節目做有國語版及台語版,科學教育及推廣本土母語的用心獲評審肯定;「機器人納瑞奇」由擁有豐富知識的主人翁-機器人納瑞奇,以小朋友生活相關的主題來介紹奈米科技,節目具教育意涵,創意及趣味性高,相當適合親子一同觀賞;「山豬、飛鼠、撒可努」,節目講述一名來自城市的排灣族小孩-撒可努,擔任山林保育的小義工期間,親近山林與大自然萬物的驚喜邂逅,甚至尋找到部落長老口中失落的聖地,以原住民文化為背景的多元內容,與積極負責的主角撒可努,十分適合做為小朋友正面楷模。

  華視堅持嚴格把關,提供適合兒童及青少年觀看的節目內容;雖然有些卡通非常受到青少年喜愛,但畫面中充斥著暴力、裸露的元素,這與華視堅持的理念嚴重牴觸,所以就算有高收視的誘因,華視也絕對不會引進。將「華視用心、家長放心」的理念再次強調,華視致力推廣優質卡通,藉由溫馨勵志的卡通提供給我們下一代的孩子一個充滿知識且快樂的成長環境,潛移默化中建立孩子正確的人生觀,鼓勵小朋友從小立定志向,並堅持目標勇敢築夢,華視頻道以對外部環境與社會可以產生的正面影響為己任。多年來透過產官學界的共同努力,電視台製播的適齡兒童節目數量逐年成長,並提高「適齡兒童電視節目標章」辨識度,促使兒童有更好的收視環境。





分享至

◆ 追蹤更多華視影音及圖文新聞:

1.用Plurk追蹤華視影音及圖文新聞:追蹤
2.用Twitter追蹤華視影音及圖文新聞:追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