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視首頁

女壘亞錦賽台中開打 林市長為台灣選手加油
2017-12-01
字級

友善列印
  第11屆亞洲女子壘球錦標賽今(29)日起在台中萬壽棒球場與金龍棒球場展開,這屆賽事攸關2018世界女子壘球錦標賽及2020東京奧運參賽資格,市長林佳龍相當關心,也到球場為台灣選手加油打氣。他說,台中作為主辦城市,要為台灣隊加油,期待選手為國爭光;此外,林市長也宣布好消息,市府已爭取到行政院支持,將在台中打造第一座國際標準壘球比賽場地,將使台中壘球運動獲得更大的發展動能。

  第11屆亞洲女子壘球錦標賽今日在萬壽棒球場開幕,由林市長、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教育部體育署副署長林哲宏、中華民國壘球協會理事長陳任邦等人開球,市議員何敏誠也到場為台灣選手加油。

  林市長表示,感謝中華民國壘球協會陳任邦理事長促成這次亞洲女子壘球錦標賽在台中舉行,這次的壘球錦標賽攸關2018世界女子壘球錦標賽及2020東京奧運參賽資格,因此相當重要,期待台灣隊旗開得勝,取得參賽資格。
林市長也說,台中作為世界棒壘球之都,很歡迎各項國際比賽到台中舉行,而最近市府也爭取到行政院支持,在台中打造第一座國際標準壘球比賽場地,希望進一步讓台中成為男棒女壘的重要發展基地。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表示,台中是個很迷人的地方,除了有好山好水,還有很多美食,棒壘球運動也很發達,在中央及地方共同努力下,爭取到在台中打造台灣第一座國際標準壘球場,讓選手擁有良好訓練場地:另外,也祝福這次亞洲女子壘球錦標賽,台灣隊能獲得好成績。

  這屆亞洲女子壘球錦標賽前三名可進軍2018世界女子壘球錦標賽,而2018世界錦標賽前2名則可直接取得2020東京奧運參賽權,不須參加奧運分區資格賽。

  市府運動局表示,這次亞錦賽共有10隊角逐世錦賽門票,包含台灣、新加坡、印尼、印度、日本、菲律賓、南韓、中國大陸、香港、泰國。本屆比賽期間為今日起至12月4日,開放免費入場,歡迎民眾進場為台灣選手加油。

分享至

◆ 追蹤更多華視影音及圖文新聞:

1.用Plurk追蹤華視影音及圖文新聞:追蹤
2.用Twitter追蹤華視影音及圖文新聞:追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