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燈】20周年靳秀麗受邀回娘家主持 以己之力「堅持」為善

2013-09-06

字級

與Facebook好友分享
與Twitter好友分享
與Plurk好友分享
推薦
回應




  華視周六晚間12點半談話節目【點燈】,於9月2日進棚錄影,節目內容講述有關器官捐贈協會成立二十年的故事,特別邀請第一屆主持人靳秀麗回娘家主持,也因第一次採訪此故事時就是由她主持,故錄影當天更邀請那一集的來賓捐贈者家屬張奇香,神秘來到錄影現場獻花給靳秀麗,讓本集【點燈】更顯意義非凡,靳秀麗一見到張奇香為之感動更相擁打氣,因當年張奇香將自己的不捨化為大愛,讓生命延續,更讓全場動容。本次靳秀麗因點燈20周年百忙之中回娘家,事隔這麼多年再回來,她表示回家感覺很好,也說自己像華視的女兒,回來既親切又感恩!

  華視【點燈】在今年20年之際,邀靳秀麗回娘家主持,私下更擔任慈濟委員,積極訪貧,文化、環保義工,與【點燈】一直秉持關懷弱勢、激勵人心的宗旨相同。該節目可堪稱談話性的始祖,即使現在時下節目多元,靳秀麗僅表示雖良善類節目無收視保證,但仍願使這類節目發揮些許社會感染力,若能以自己之力,那怕是一點點都好,「堅持」為善是自己的正面動力,就像是器官捐贈,能讓遺憾變成遺愛,傳承下去就是生命的真諦、善的循環。可知【點燈】用每個故事,走入主角的生命裡,透過節目傳達至各角落。

  捐贈者家屬張奇香,將無法使用的羽毛球透過毛線做成的再生花送給了靳秀麗,因張奇香媽媽兒子因車禍喪命而捐器官,再生花象徵用造生創造另一種生命、器官捐贈延續生命的意義。感謝延續生命的大愛,創造生命奇蹟器官捐贈是一種生命的分享,更是生命的延續,它不是死亡的終結,而是生命的再起,20年前,點燈有幸報導了器官捐贈的故事,往後,我們一樣依然地,會持續關注這一群發揚人間大愛的故事。敬請收看每周六晚間12點半【點燈】。
ص

加入書籤加入書籤: HemiDemi MyShare 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Del.icio.us Digg technorati furl UDN共享書籤
icon 延伸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