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那首歌】以歌訴別離 「車站」紅到有國語版

2013-09-06

字級

與Facebook好友分享
與Twitter好友分享
與Plurk好友分享
推薦
回應




  由黃品源、楊千霈主持的華視【我們的那首歌】本周日(9月7日)節目,邀請到金智娟、大山、弦子、亦帆、林鴻鳴、張秀卿、李明洋等歌手來到節目當中,演唱一系列有關「送別與分手」主題的臺灣經典歌曲,全場觀眾與藝人一起大合唱張秀卿的代表作「車站」,讓原唱張秀卿笑說:「從來沒有這麼大牌,今天好像巨星一樣!」,更因為許多台灣人到大陸發展的因素,也讓這首歌曲傳唱到對岸,有了國語版!

  當年一曲「車站」,讓張秀卿的歌聲紅遍大街小巷,歌曲本身也呼應當年她離鄉背井,隻身北上工作的心境,讓她唱得十分投入,也讓她榮獲了第六屆金曲獎最佳方言女演唱人獎。除了帶來這首經典歌曲,張秀卿也特別帶著師弟李明洋上節目,一起合唱「一條手巾仔」,唱出男女之間的離別之情。

  從友台星光大道出道的林鴻鳴,帶來了動力火車的「再會吧! 我的心上人」,唱來十分令人動容,他表示年輕時交了一個女友,因為一些小爭執,鬥氣不理對方,當他知道女友全家要移民到巴西,想要趕去校門口見她時,女友已經離開了,這件事讓他後悔不已。

  而被黃品源笑稱是蘇珊大嬸的大山,曾是合唱團體「山風點伙」一員,演唱當年1990年華視大戲「愛」片尾的「最後的戀人」,好聽的歌聲讓人彷彿回到時光隧道,他回憶到自己剛出生時父親就離世,而當年出專輯時也遇到辛苦拉拔他長大的阿公病逝,不禁眼眶泛淚。

  節目中好歌一首接一首,「吻別」、「就在今夜」、「沿海地帶」、「讓你歡喜讓我憂」都在華視「我們的那首歌」9月7日播出的第九樂章中,歡迎觀眾在電視機前跟我們一起唱! 更多精采內容,請準時鎖定華視每週六晚上八至十點的「我們的那首歌」。
ص

加入書籤加入書籤: HemiDemi MyShare 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Del.icio.us Digg technorati furl UDN共享書籤
icon 延伸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