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14

臺中國際動漫博覽會10/9~10/18  首辦戰鬥陀螺大賽經典重現


由臺中市政府新聞局主辦第四屆「2020臺中國際動漫博覽會」,於10月9日至18日在文化部文化資產園區開展,以「Hito Taichung!畫自己的主場」為主題,運動、熱血為主軸,邀請在臺灣熱播的日本知名動漫「戰鬥陀螺 爆烈世代 G」、「棒球大聯盟2nd」及臺灣動漫「宅男打籃球」展出,還將戰鬥陀螺大賽移到展場,重現熱血卡通經典元素,歡迎一起同歡。

今年的國際動漫博覽會以運動風為主題,並規劃體驗區、互動區及創作區,讓參加的朋友們體驗到不同樂趣,另還有商品區,販售動漫周邊商品。情境式互動展區把小朋友最愛的戰鬥陀螺大賽移到展場,同時也邀請臺中漫畫工會及在地動漫社團展出,並安排「動漫跨界合作工作坊」Cosplay大師班等課程,學員作品將在10月24日展出,當天將邀請國內知名Coser席珍、司馬懿、紅月司及唐維駿出席講評。

策展人周育潤指出,每個人心中都有一部動漫,也影響著許多人的生活,這次國際動漫博覽會響應東京奧運風潮,以運動、熱血為主軸,喜歡運動的朋友也歡迎一起看展;這次活動並提供大小朋友體驗、創作的機會,希望從教育著手,逐步建構動漫文化。

臺中市漫畫從業人員職業工會理事長洪育府則為這次國際動漫博覽會創作2個動漫角色,分別是棒球少女「慧心」及籃球少女「思蓮」,為國際動漫博覽會代言。洪理事長表示,臺灣創作漫畫非常辛苦,很開心看到市府積極推廣,歡迎大家多支持動漫產業。

新聞局提醒,為維護大家健康,民眾入場前需配合實名登記、量測體溫及手部消毒,體溫超過37.5度者不得入場,場內參觀請全程戴口罩或保持安全距離。更多「2020臺中國際動漫博覽會」詳細活動內容及最新資訊請上官方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TaiCAF/ 查詢。

臺中市政府新聞局廣告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