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20

陳璇稱感動不等於愛 王可元愛心料理藏「恐怖浪漫」


華視、公視台語台《若是一個人》5月17日首播第五集,以「你試過一個人旅行嗎?」為主題,方佳瑩(孫可芳飾演)首度嘗試一個人吃年夜飯,結果在接到媽媽來自國外的電話後,情緒完全潰堤只好跑去找一個人專門戶丁志明(宋柏緯飾演)求助,為了轉換心情,她決定出發京都,展開一場一個人的旅行,而她的閨密許慶芬(陳璇飾演)也計畫著一場旅行,特別跑去志明的農場員工旅遊,而慶芬內心究竟盤算著什麼呢?

陳璇在《若是一個人》中飾演孫可芬的閨密許慶芬,個性仗義執言,在孫可芳與前男友分手後扮演她的保護者,不時提醒她拋下過去往前走,極具正義感的個性讓她被封為「國民閨密」,而她劇中的感情線也讓許多觀眾好奇,身邊有一個言聽計從的員工林百樂(王可元飾演),默默地愛著她,兩人有許多曖昧互動,像是貼心的用手擦掉陳璇臉上的番茄醬,在陳璇發高燒無法去吃聖誕大餐時,也守護著在身邊陪伴,完全就是一個超級「暖男」! 而現實生活中,陳璇被問及是否會被這樣的男人打動,陳璇表示會被感動,但不會因此愛上對方,她說:「自己比較憑藉第一印象和後來相處,或是那人身上本來就有某種特質吸引我,才會去喜歡一個人」。陳璇也透露了過去交往對象曾對她做出感動的事,就是過去某一天遇上傾盆大雨,當時的男友就請她在店裡等他開車過來,然後一個人淋著雨去找車子,讓她十分感動。

而王可元則表示,自己和《若是一個人》劇中角色林百樂個性滿相似的,都是屬於默默守護類型的人,關於劇中用手擦掉陳璇臉上番茄醬的橋段,王可元透露自己現實生活中,會對另一半更煽情,他會把對方番茄醬擦了再吃掉。而聊到對情人做過什麼貼心的事,他表示曾經在另一半工作結束很累的時候幫她煮了一桌大餐,但比較壓迫的是他希望另一半把它全部吃光,一點都不能剩,屬於天蠍座的恐怖浪漫。

《若是一個人》本集主題為「你試過一個人旅行嗎?」王可元聊到過去旅行經驗時,透露他旅行都是一個人,他說:「因為我喜歡一個人自在的狀態」,表示之前在曼谷拍戲時,認識了一些當地打排球的朋友,到現在都還有聯絡,他覺得是很棒的經驗。此外,王可元也表示他定期會去日本、首爾走走,感受一下國外的環境,與流行的趨勢。但現在因為疫情的關係無法出國,等疫情和緩後,他將會計畫他的充電之旅。而陳璇則表示,其實去年的時候,就有規劃好今年要一個人去日本,可能會待個幾十天、半個月之久,但同樣被疫情打亂。而被問及最想要在一個人旅行完成什麼事情,陳璇則想要在旅行中拍下非常多照片,然後認識一個朋友,她說:「就是生活式的旅行,不用規劃好好的,想去哪裡就去哪裡!」

華視繼2019年成功打造《俗女養成記》後,今年再推台語精緻劇集《若是一個人》,由《16個夏天》、《酸甜之味》的金鐘獎編劇杜政哲首次執導,每一集將探討不同的議題,包括「你敢一個人吃麻辣鍋嗎?」、「你能不能參加前任的婚禮嗎?」、「你享受一個人孤獨嗎?」等等。匯集新生代演員宋柏緯、孫可芳、林子閎、陳璇、林鶴軒、王可元、朱主愛(四葉草)、林紹謙、章廣辰、游詩璟、丁巧唯、葛丞、唐綸、陳玄家等人,更有資深實力演員龍劭華、陳亞蘭、林秀君、謝瓊煖、苗可麗等人加盟演出。《若是一個人》於每週日晚間10點於華視主頻、晚間8點於公視台語台播出;晚間10點30分於CATCHPLAY+、Netflix;晚間11點於中華電信MOD、Hami Video同步跟播。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