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25

《上讚》劉沛緹教文綺呼巴掌 小鬼秒落淚飆演技


由張文綺、黃鴻升首度搭檔主持的全新台語實境教學節目《台語我上讚》於本週五晚間9點華視主頻播出,本週邀請金鐘影后劉沛緹、白雲、大牙周宜霈與曾治豪一同來挑戰台語實境劇,將本土劇八點檔中經典劇情「呼巴掌」、「婆媳吵架」等經典畫面重現,劉沛緹更身上陣示範教張文綺如何借位打巴掌,讓張文綺直呼:「真的好像!」而換張文綺演出呼白雲巴掌時,她故意開玩笑真的打下去,不僅嚇到白雲也逗得現場藝人哈哈大笑。

而除了經典劇情的重現外,本集還有「即興出題」的挑戰,由主持人黃鴻升、張文綺與來賓兩人一組分組挑戰,分別要演繹「閨密反目成仇」、「大哥才是臥底」、「我的媽媽是保母」三個情境劇,不僅考驗大家的表演功力,同時要把台語台詞說得到位,劉沛緹與主持人黃鴻升兩人上演母子親情戲碼,黃鴻升更是演技狂飆,現場秒落淚獲得大家讚賞。

過去曾演出華視《春風愛河邊》等多部鄉土劇的劉沛緹,在節目中她透露:「自己是外省人,其實台語也不是很好,很開心上節目可以學到平常學不到的台語。」同時表示身為本集導師看到來賓們都很認真在背台詞,學習台語,覺得很開心也很感動。當然藝人們有如此大的進步,都要歸功於一旁的顧問,有顧問隨時糾正發音的細節,讓大家獲益良多。

為了讓觀眾能學習到最正確、文雅的台語,《台語我上讚》特別聘請了李江却台語文教基金會執行長陳豐惠、臺灣文史工作者劉明新、台語主播吳國禎、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台文系碩士蘇世雄、新北市閩南語指導員林淑期、澳洲國立大學亞太歷史系博士楊聰榮,擔任節目的台語顧問導師團,隨時提供藝人台語日常用語、俗諺語上的諮詢。

《台語我上讚》是台灣首個台語實境教學節目,透過來賓挑戰並完成任務的過程,學習正確、道地的台語。跳脫一般教學節目的框架,開創全新的台語教學節目型態,由深受年輕人喜愛的黃鴻升與張文綺主持,更邀請了眾多資深演技派、金鐘金馬入圍或得獎藝人參與演出,包括林嘉俐、洪都拉斯、吳朋奉、唐從聖、浩子、唐治平、楊子儀、丁國琳、高欣欣、楊小黎、江宏恩、王彩樺、黃建群、曹雅雯、鄭仲茵、黃鐙輝、許富凱等人,挑戰哭戲、武打戲等戲劇考驗,還有外景實境生活型任務,期許用活的台語教學理念,讓更多社會大眾能喜愛台語文化,更常一起說台語,精彩的節目內容敬請鎖定每週五晚間9點華視主頻、每週六晚間8點公視台語台聯合播出的《台語我上讚》。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