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視首頁

華視新聞雜誌大山女孩專題 榮獲兩岸新聞獎
2015-11-20
字級

友善列印
  華視新聞團隊再傳捷報!最優質的「華視新聞雜誌」節目製作的「大山女孩上學路」系列報導,榮獲「兩岸新聞報導獎」佳作,記者蘇瑋婷、黃翊真,深入了解一群台灣人從2006年開始,前進海拔3000公尺上的大陸雲南麗江,種下愛的種子。蘇瑋婷表示,「製作專題時被貧苦的孩子感動,只想著幫他們發聲,這次得獎,希望讓更多人能看見他們的故事」,華視新聞雜誌團隊,也將把佳作獎金一萬塊全數捐給「至善基金會」,讓更多孩子能夠實現上學夢。

  在大陸雲南麗江有許多少數民族的女孩,家境貧窮加上重男輕女的觀念,失去了上學的機會。在台灣的公益團體「至善基金會」發起助學專案之後,八年來已經幫助3000個孩子,實現讀書的夢想,華視新聞雜誌團隊,深入麗江拍攝感動人心的助學故事,獲得兩岸新聞報導獎的肯定。這也是華視新聞雜誌,繼今年拿下「社會光明面新聞獎」、「文創產業新聞獎」以及入圍「吳舜文新聞獎」之後,再傳捷報。

  由陸委會主辦、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承辦的「兩岸新聞報導獎」,今年邁入第19屆,為鼓勵新聞從業人員,促進新聞媒體對兩岸關係重視,提供各界交流機會,鼓勵公正、客觀地報導兩岸三地新聞。不過「兩岸新聞報導獎」將在本屆之後,將畫下句點,身為最後一屆的得主,蘇瑋婷表示,優良獎項因故被迫吹起熄燈號,但身為新聞人的使命感不會消失,華視新聞雜誌團隊、會繼續替社會角落發聲,給觀眾最優質的深度報導節目。

分享至

◆ 追蹤更多華視影音及圖文新聞:

1.用Plurk追蹤華視影音及圖文新聞:追蹤
2.用Twitter追蹤華視影音及圖文新聞:追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