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12

錯過最美《茶金》? 華視1/12起 每晚八點 「加碼」回溫 邀您品茗回味

華視力挺優質台劇,將於1月12日晚間8點獻映由導演林君陽執導,連俞涵、郭子乾、温昇豪、薛仕凌、許安植、李杏、黃健瑋主演的最美台劇《茶金》,在劇中飾演「劉坤凱KK」中演員温昇豪日前接受華視新聞專訪,對於製作人湯昇榮稱讚《茶金》演出是他最顛峰的演出,温昇豪感謝製作人的誇獎,很謙虛地表示這不是個人的表現因素,是一整個劇組團隊用心創作的成果。他也相當肯定《茶金》製作團隊,指出這部戲參考了很多英、美劇集,打破臺灣觀眾朋友對於時代劇的認知,節奏感非常好。對於之前錯過電視播出的觀眾朋友,可以把握機會在華視收看。

戲裡「張薏心」(連俞涵飾演)遇到人生問題會去找「劉坤凱KK」(温昇豪飾演)請教和幫忙,戲外温昇豪表示連俞涵因為台詞多,又要挑戰不擅長的客語,在片場完全能感受她的不安,因此温昇豪也對連俞涵說如果下戲後有時間,可以一起陪她順一下台詞,給她一些安定的力量。温昇豪說:「因為我們是一個團隊工作,演戲對方如果有不安,一定會感受到,要讓對方十足地信任和信賴,自己表現起來也才能更如魚得水」。對於劇中張薏心和劉坤凱兩個角色在觀眾的眼裡像是一種愛而不得的結果,温昇豪表示,KK這個角色是一個經過戰亂、走過世界的男人,看到的是一個那時代新型女性的符號,想要引領薏心走向國際,他認為「這樣的喜歡不等同於愛,我覺得那是一種欣賞。」

戲中兩人並沒有把愛說出口,情感都藉由眼神和行為的流露,温昇豪表示也自然嘗試了解連俞涵喜歡文學、看展覽等興趣,來做一些互動讓兩人的演戲的頻率更合拍。而曾和許多女神級演員合作過的温昇豪表示,連俞涵一位台灣很特別的演員,稱讚她有一種古典的氣息,很適合演出時代劇與古裝劇的扮相。

曾以《我們與惡的距離》獲得金鐘獎最佳戲劇節目男配角獎,被問及對於《茶金》是否有入圍個人獎項的期許,温昇豪表示,如果有入圍是錦上添花,並強調一部戲的角色是靠一整個團隊的包裝,能成功也是整個劇組團隊的成果。新的一年温昇豪工作依舊行程滿檔,2022年有2部戲正在拍,預計1部戲和2部電影要上,而他也看見目前台灣影視產業的前景和活絡,因此會和一些朋友開發劇本、開項目,會找一些投資方來談,積極耕耘台灣影視產業。

《茶金》根據真實歷史作為靈感改編,劇情講述在 1949 年的台灣,這個沒有女商人的時代,全台最大茶葉出口商的獨生女張薏心接手家族的茶葉產業,面對時局動盪和商戰上的爾虞我詐,靠著自身力量帶領搖搖欲墜的台灣茶走向國際,創造一段輝煌光彩的茶金歲月,精彩的戲劇內容敬請1月12日起鎖定週一至五晚間8點華視主頻播出的《茶金》,節目精彩幕後花絮和特輯,以及《新聞高峰會》陳雅琳獨家專訪演員連俞涵、郭子乾、温昇豪、薛仕凌和共同製作人羅亦娌的精彩內容,也將分別在12集節目後接續播出。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