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21

華視與美國之音合作 國際消息不錯過


  國際媒體機構美國之音(VOA, Voice of America)於9月20日首度拜會華視,由公廣集團董事長陳郁秀、華視總經理莊豐嘉、新聞部經理范鎮中、國際中心副主任廖林麗玲親自接待,雙方正式簽署合作備忘錄,將共享彼此的媒體資源,提供第一手的消息。

  華視與美國之音簽署儀式上,公廣集團董事長陳郁秀致詞時說:「非常高興能和美國之音合作,不僅華視能將美國最直接、最正確的消息與國人分享外,同時我們也能讓台灣最真實、最即時的新聞,讓美國甚至是全世界的人看見。」美國之音中文部主任Ernest Torriero致詞時則說:「這次合作是很重要的一步,尤其是在世界各地新聞自由受到威脅的時刻,享有新聞自由的台灣,能提供平衡的新聞報導,未來希望能與華視長久的合作。」

  華視與美國之音本次簽署的合作項目,是歷年與台灣媒體合作中規模最大的一次,其中包括「白宮記者會新聞分享」、「新聞拍帶共享」、「美國之音紀錄片分享」及「新聞攝影互相支援」。亦即美國之音將提供即時的白宮記者會新聞資訊,讓台灣民眾能即時掌握美國最新動態與政府政策,雙方還將互相提供新聞拍帶,讓台灣與美國的新聞資訊作交流,而美國之音針對不同議題與歷史所拍攝的紀錄片,未來華視能引進用以製播深度新聞專題,台美雙方互訪時,更可互相支援新聞攝影,達到更即時的新聞採訪。

  華視與美國之音本次簽署的合作項目,是歷年與台灣媒體合作中規模最大的一次,其中包括「白宮記者會新聞分享」由美國之音提供即時的白宮記者會新聞資訊,讓台灣民眾能即時掌握美國最新動態與政府政策;「新聞拍帶共享」雙方將可以互相提供新聞拍帶,讓台灣與美國的新聞資訊作交流;「美國之音紀錄片分享」美國之音針對不同議題與歷史拍攝紀錄片,未來華視能引入這些新聞紀錄片,製播深度新聞專題;「新聞攝影互相支援」雙方在台灣與美國訪問,可互相支援新聞攝影,達到更即時的新聞採訪。

  華視新聞積極與國際接軌,不僅於各節新聞大幅增加國際重要新聞比例,2018世足賽事期間也與全球最專業的體育台SNTV合作,提供世足主辦國俄羅斯當地最即時的賽事新聞,另外從今年4月第一次文金會開始至今,華視新聞陸續製播《板門店和會特別報導》、《東西狂人川金會特別報導》、《最後的鐵幕北韓揭祕系列報導》、《金氏王朝七十年北韓轉點特別報導》、《平壤巨頭會特別報導》,提供觀眾最深度的南北韓政治與經濟發展分析。

  美國之音旗下擁有廣播電台與電視台,總部位於美國首都華盛頓,是知名的國際媒體之一,在與美國之音簽署合作備忘錄之後,華視將提供觀眾更具國際觀與多元視野的新聞報導。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