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視首頁

華視「小小足球冠軍主播營」 小朋友歡樂學習意猶未盡
2018-08-10
字級

友善列印
  華視前進凱道轉播世界盃足球賽冠亞軍戰,大獲好評,累積相當多轉播經驗,也吸引許多足球的狂粉關注,特別在8月6日到10日舉辦「小小足球冠軍主播營」,讓喜歡足球的小朋友們能夠學習播報之餘,一邊踢足球揮灑熱血青春,不少小朋友參加後都意猶未盡,跟爸媽吵著還想再來玩!

  華視特別在暑假,招募國小二年級到五年級的小足球迷參加「小小足球冠軍主播營」,找來轉播世足賽事的黃柏齡、朱培滋授課,教導小朋友怎麼當個稱職的體育主播,搭配上晚間主播房業涵、連珮貝、宋燕旻,課程豐富包括了認識主播的工作、播報儀態、播報技巧、媒體識讀等內容,進行一系列專業的播報知識傳授,另外,現在新媒體發達,也請來製作人彭椿榮傳授以手機拍攝新聞、直播的秘訣,讓小朋友能接觸到不一樣的專業領域。當然「小小足球冠軍主播營」足球的知識與教導也不能少,迷你足球協會的專業教練也親自上陣,教導小朋友們足球小知識與踢球技巧,讓小朋友可以在玩樂中學到平時接觸不到的專門技術。

  首屆「小小足球冠軍主播營」吸引了許多小朋友參與,大家也展現很好的臺風,上台念新聞稿都不怯場,讓主播宋燕旻大讚:「以後有當主播的潛力」,連珮貝也說:「沒想到現在的小朋友這麼早就對新聞業有興趣」,五天的營隊時間,讓小朋友們都玩得不亦樂乎,也期待還有下一梯次,能邊玩邊學!





分享至

◆ 追蹤更多華視影音及圖文新聞:

1.用Plurk追蹤華視影音及圖文新聞:追蹤
2.用Twitter追蹤華視影音及圖文新聞:追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