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視首頁

一句「兒子呀」偉晉秒哭流露父子情 心緹親手做料理獻老爸
2018-08-10
字級

友善列印
  華視《搖滾畢業生》播出後演員們都很準時鎖定,首次當男主角的偉晉,坦言看了自己的演出很害羞,在家看完後都會再重新演一遍檢討演技,十分在意自己的表現,戲中的哭戲讓他印象深刻,一度哭不出來的他,飾演爸爸的湯志偉一句「兒子呀」,讓他想到爸爸曾給他的鼓勵成功催淚。偉晉、吳心緹、邱鋒澤在《搖滾畢業生》勇敢追夢,戲外家人也都以行動力挺他們的演藝工作,為感謝家人的付出,今年的父親節,吳心緹將親手做健康料理給爸爸品嚐,偉晉則是準備了一個大紅包讓爸爸買自己想要的東西。

  偉晉對《搖滾畢業生》裡的哭戲印象非常深刻,他表示平時看電影聽音樂都常常感動得落淚,但拍哭戲就是很難哭出來,飾演他爸爸的湯志偉,看到他的狀況便靠過去握著他的手說:「兒子呀!」竟讓偉晉秒哭入戲,讓工作人員直呼神奇! 偉晉表示當下就有想到父親曾對自己說的鼓勵話語,讓他成功催淚。偉晉的爸媽也非常關心他的演出,首播當天有旅行行程,還特別趕回家收看。而吳心緹表示都會和媽媽一起收看《搖滾畢業生》,邊看邊笑得很大聲,爸爸雖然嘴上說沒看,卻愛跟她討論劇情,還稱讚偉晉演女生演得很像,愛女之心默默流露。

  面對即將來臨的父親節,心緹表示剛好當天有工作,最近她在學習的健康料理剛好派上用場,打算在父親節前幾天親手做大餐給家人吃,她說:「今年就讓爸爸嚐嚐女兒的手藝,期待爸爸吃得健康又開心」。偉晉則是表示家人生日或特別節日都會包紅包給家人,他說「過去父親節都會送爸爸禮物,送到最後想不到可以送什麼,現在就包個紅包給爸爸,讓他去買想的東西或想做的事情。」對家人相當地孝順。

  《搖滾畢業生》劇情充滿畢業生對未來迷惘與追夢,播出後獲得不少年輕人的共鳴,偉晉是劇中飾演很有夢想的搖滾樂團主唱,戲外他在大學時期參加選秀節目比賽,畢業就幸運出道,迷惘倒是沒遇到,但若畢業沒有當上藝人,他嚮往當一位上班族,他笑說:「我很嚮往有自己的辦公桌,然後在上面貼了很多便條紙,每天穿襯衫西裝去上班,下班將西裝外套披在肩上,感覺就很帥!」然後平日就跟其他的上班族一樣,期待著週末的到來,對於不當藝人的生活很有想像。

  女主角吳心緹在《搖滾畢業生》劇中飾演會彈古箏的國樂少女,幫家裡經營的葬儀樂團演出,對自己畢業後的人生充滿迷惘,戲外她在新人時期因為工作不穩定,當時讓家人很擔心,怎麼都常常在家沒有出去工作,後期慢慢穩定也才讓家人放心。吳心緹鼓勵正歷經這階段的學子們:「迷惘是一定的,多試幾次就會找到自己喜歡的事,就算失敗也沒有關係」。原本學習美容美髮相關科系的她,雖然沒有往本科系發展,但她也笑說:「我還是學到很多,我會幫媽媽也會幫妹妹化妝。」

  邱鋒澤的家人非常力挺他追尋音樂夢,爸媽還曾組成應援團,從新加坡飛來台灣看他的演唱會。他在《搖滾畢業生》中飾演深情吉他手,看似酷酷不愛說話的他,戲外也有搞笑幽默的一面,他笑說:「當時看到劇本時,我就充滿了熱忱,覺得這個劇需要一位大帥哥演出,很需要我」。他認為這部戲最大的挑戰就是講中文,來自新加坡的他,中文不是這麼流暢,只好不停的狂背與練習。他與偉晉、陳大天、楊景涵在劇中組一個樂團「BZD」比賽的過程經常失利,他深有同感,因為他出道前,也是歷經很多大大小小的比賽,但竟然都沒得過名次,但他都沒有放棄過,現在在台灣已經發行過多首歌曲,成為華語受矚目的流行歌手。

  華視《搖滾畢業生》榮獲「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104年流行音樂跨界合作及商務模式產業創新案補助,由CHOCO TV與魔耳國際娛樂共同出品的校園劇,是國內第一部電視台與網路媒體平台採用「網台連動」模式播出的戲劇。《搖滾畢業生》由青春偶像黃偉晉、吳心緹、邱鋒澤、陳大天、楊景涵、林彥君、林子珊,以及實力派演員鄭仲茵、湯志偉、謝麗金、檢場等藝人演出,孫協志、陳建寧、海芬、阿沁也特別在劇中客串演出,是一部充滿歡笑與淚水的熱血音樂偶像劇。7月30日週一起,週一至週五晚上8點華視、7月31日週二起,週二至週六中午12點CHOCO TV、LINE TV播出。



分享至

◆ 追蹤更多華視影音及圖文新聞:

1.用Plurk追蹤華視影音及圖文新聞:追蹤
2.用Twitter追蹤華視影音及圖文新聞:追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