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視首頁

華視新聞前進北韓揭祕 驚艷各項建設顛覆想像
2018-06-22
字級

友善列印
  前進北韓,深入追蹤,華視由總經理莊豐嘉帶隊,在川金會期間深入北韓採訪,並於6月22日推出「最後的鐵幕北韓揭祕系列報導」,帶觀眾見證川金會後的北韓氛圍,以及當地的經濟發展與商機,將顛覆觀眾刻板印象中的北韓。莊豐嘉指出,北韓有些基礎建設讓台灣「望其項背」,宛如宮廷式的地鐵後車站令人驚艷,而這次前進北韓除了觀察這個國家的改變,同時也再度證明華視新聞改革的信念,莊豐嘉表示:「在平壤的採訪,就是我們決定不在重要現場缺席、主動出擊的決心。」

  川金會期間,各家媒體進駐新加坡進行第一手報導,華視除了派員前進星國之外,也由總經理莊豐嘉帶領新聞部國際中心主任廖林麗玲等人,深入神秘又陌生的國度北韓進行考察,也是唯一在北韓見證川金會後民眾心態轉變的台灣媒體,莊豐嘉表示:「沒有親眼目睹,沒有親自跟當地人打交道,你很難想像這是怎樣的一個國家以及他的人民在想什麼。」也透過華視的鏡頭,要來關注開放後對於北韓的經濟體會帶來如何的衝擊與變革,並將這些珍貴的採訪與經驗,在6月22日晚間八點推出「最後的鐵幕北韓揭祕系列報導」,除了前進北韓採訪的記者之外,也請來首位前進北韓的學者「知韓苑」創辦人兼執行長朱立熙教授,一同來解析這個神秘國家。

  採訪團隊這次除了前進首都平壤之外,也去了開城跟板門店的北側,相對於過去對北韓的高壓與封閉印象,國際中心主任廖林麗玲表示,北韓高樓大廈的比例高,也能隨處見到女生穿著高跟鞋的時髦打扮,夜晚的氛圍頗似夜上海,尤其到了平壤地鐵站更是讓人耳目一新,1973年營運的地鐵站比起北捷提早了23年,廖林麗玲說:「地鐵非常漂亮,整體感覺相當富麗堂皇、顛覆想像」。

  「最後的鐵幕北韓揭祕系列報導」將帶觀眾來看川金會後擺脫緊張情勢的北韓,所呈現出的新經濟潛力,以及台商的積極佈局,此行採訪團隊碰到不少台商也前往考察,要尋找具潛力的投資標的,廖林麗玲表示:「不少台商都已經躍躍欲試,在思考要做什麼投資」。而相對於北韓給人封閉的印象,廖林麗玲也指出其實不少國家都與金氏王朝有深度的交流,像是「國際友誼館」中就展出188個國家的各國政要、使節贈送給金家的禮物逾20萬件,也在此次的報導中會帶觀眾解析,更多精彩內容請鎖定6月22日晚上八點華視頻道「最後的鐵幕北韓揭祕系列報導」。



分享至

◆ 追蹤更多華視影音及圖文新聞:

1.用Plurk追蹤華視影音及圖文新聞:追蹤
2.用Twitter追蹤華視影音及圖文新聞:追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