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視首頁

營運活動先行開跑! 漫畫基地提供創作者最佳支援
2018-04-13
字級

友善列印
  文化部為了扶植臺灣漫畫產業,整修位於臺北市華陰街36及38號二連棟四層樓舊建物成為臺灣首座『漫畫基地』,作為臺灣漫畫創作交流、跨界媒合及展示行銷的場所,目前硬體工程刻正進行中,預計今年7月底完工,基地營運則委託世新大學辦理,透過軟體先行,辦理一系列之漫畫展覽及推廣活動,為漫畫基地暖身,希望未來基地正式完工後,能夠持續地匯聚國內漫迷及粉絲之能量,文化部將於16日宣布營運正式啟動,並邀請各界踴躍參加漫畫基地相關活動!

  漫畫基地是臺灣第一個臺灣原創漫畫家專屬的「家」,提供展示臺灣原創漫畫、國內外漫畫家交流的重要空間。文化部也透過前瞻基礎建設的特別預算,設立漫畫輔導金,讓漫畫家可以安心創作,並且支援漫畫跨域轉製為遊戲、動畫。漫畫基地加上扶植漫畫產業的新興政策,希望提供給漫畫家健全的產業鏈及友善的創作環境,讓創作不單有熱血,還有政府的支持體系,使臺灣漫畫界更為茁壯。

  漫畫基地也將徵選CI與吉祥物,以「臺灣漫畫」發想,融合漫畫基地的創造理念,設計Logo與吉祥物,投稿期間於107年5月中旬起至6月底截止,決選作品將放於漫畫基地官方網站供民眾票選。根據評審評分與網路票選,第一名將可獲得獎金十萬元!歡迎大家踴躍投稿!

  漫畫基地今年預計辦理4場展覽、多場相關推廣活動和24場媒合會,文化部歡迎各界踴躍參與各項活動,詳情請注意漫畫基地粉絲頁(https://zh-tw.facebook.com/comicnet.tw/)及文化部官網。

分享至

◆ 追蹤更多華視影音及圖文新聞:

1.用Plurk追蹤華視影音及圖文新聞:追蹤
2.用Twitter追蹤華視影音及圖文新聞:追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