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12

葫蘆之心 點亮豐原


配合在台中舉辦的台灣燈會,以及盧市長全城亮起來的規劃,台中市府觀旅局及水利局聯手在豐原陽明市政大樓前,設計了「葫蘆之心」造型燈飾,觀旅局說,主燈設計是配合豐原舊地名「葫蘆墩」,並結合豐原人文特色「水清、米白、材乾、餅香、查某水」,希望除了燈會在后里及文心森林公園之外,打造更多特色節慶布置,讓遊客能在元宵遊遍台中,體驗各區文化特色。

五公尺高的葫蘆之心,發出七彩光芒,照亮了周邊的道路,台中觀旅局長 林筱淇:「會一直持續到2月23號,希望呢,整個豐原區呢所有的民眾,大家一起來做行銷,一起跟著2020台灣燈會呢,把整個豐原的這個觀光,以及我們周邊像是糕餅產業,旅遊產業等等的一起帶動起來。」

豐原節慶佈置以「慶豐年。賀原宵」為規劃構想,以陽明市政大樓為中心,連結豐原火車站西站、中正路、慈濟宮、樂天宮及豐原廟東復興商圈周邊道路點亮街道與市容,以推廣豐原物產為主軸,規劃街區懸燈結彩並結合在地宮廟猜燈謎等活動,除了陽明市政大樓的特色燈組外、還有漆藝特展及DIY活動,彰顯豐原區域內的靈巧、細心鑽研的產業文化特質,並邀請藝術家與民眾一同參與,連結各界資源,活絡民眾之間的文化交流。(廣告)

『慶豐年。賀原宵』活動相關資訊: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