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18

《今晚好好說》八點開講 女力代表吳淡如、鄧惠文、賴芳玉論時事


華視八點檔全新改版,在熱播戲劇《俗女養成記》之後,今日(9月18日)起週一至週四晚間8點由吳淡如、鄧惠文、賴芳玉聯手主持的時論節目《今晚好好說》正式接檔,提供厭倦政論節目口水戰的觀眾一個全新的選擇,節目以女性觀點出發結合三位主持人不同的專業領域,以輕鬆的方式探討時事,而面對郭台銘於16日深夜宣布退選為2020大選投下震撼彈後,《今晚好好說》第一集就將邀請永齡基金會副執行長蔡沁瑜、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以及民進黨立法委員鍾佳濱一同討論「郭不選大地震,藍、綠、白誰最開心?」

今日節目錄影現場聊到首播是否有收視壓力時,主持人吳淡如看著另一位主持人鄧惠文笑說:「壓力很大呀!她(鄧惠文)其實希望我們壓力很大,之後我們就會找她,會付她錢去她診間候診。」而鄧惠文則對於接下主持棒,自稱自己有一股傻勁,笑說:「太聰明的人應該不會做這種事」,她表示在遇到法律或政策性問題不熟悉議題時,一開始壓力很大,但她現在已經做好心理調適,以代表其他不懂、不會的民眾的角度來問問題,一起學習。而主持人吳淡如也附和說:「我也是一樣,經濟我勉強懂一些,政治上我是一個沒有顏色的白癡!」表示這次就是從一個不懂的人、沒有派別的人來看問題,畢竟中間選民還是佔大多數,也表示這節目不會為政治服務,不然她們也不會來擔任主持。

華視戲劇《俗女養成記》昨(9月17日)播出完結篇再創華視八點檔收視新高,每分鐘平均收視達1.01,每分鐘平均收視人口達22萬人,接續這股女力熱潮,今日節目首播錄影現場,華視總經理莊豐嘉也到場特別致贈三位主持人知名喉糖,希望她們能養好聲音以女性觀點持續為民眾發聲,而在八點檔時段安排播出時論節目的策略,總經理莊豐嘉表示,「台灣關心公共議題的人越來越多,華視特別提供新的方式來探討公共議題,在黃金時段提供觀眾一個更好的節目選擇,不僅是政治時事,也能吸收更多知性、有趣的議題。」對於《今晚好好說》節目內容方向,吳淡如表示希望節目還是要淺白化,要讓各種教育階層都可以聽得懂,這才是我們的目的,她說:「女生想知道的事情也是我們關心的事情,台灣年輕人共同的願望讓大家生活更好過一點,也是我們身為太太、媽媽、女兒都希望達到的事情。」

聊到郭台銘不選2020總統的看法,主持人吳淡如直言:「找不到副手不是真正的原因」,她以經濟學角度來分析表示,對於郭台銘來說這是一場賽局,他做了一個對他自己比較好的決定,但她也說:「雖然不知道為什麼,但我有點沮喪」。主持人賴芳玉表示,郭台銘是一個很成功的企業家,從退出鴻海到決定參選,再到退選短短不到半年時間,每一件事是都是一般人要大半輩子才能做出的決定,背後有很多理性分析,他選擇放下就是一個承擔,某種程度可以看出他的人生哲學是滿特別的。而對於許多人把郭台銘選或不選與鴻海股價的牽扯在一起,主持人吳淡如相當不以為然,表示她還特別在錄影現場教賴芳玉看全球、台灣股市技術線圖,她直言:「郭台銘個人有沒有參政跟鴻海股價無關,真正跟鴻海股價相關的是全球經濟跟道瓊指數」,表示大家都不應該說他不選蒸發了多少億,或者當選是要救鴻海,一個產業如果蕭條,當了總統也救不起來。

華視全新時論節目《今晚好好說》,由暢銷作家吳淡如、心理學家鄧惠文、律師賴芳玉三位不同領域的女力代表主持,節目於每週一至週四晚間八點於華視主頻首播。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