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11

《好味道》製作不馬虎 遠赴屏東只為頂級鹹鴨蛋


華視優質台語行腳節目《台灣好味道》,以精緻的紀錄片方式,深度記錄台灣在地傳統美食,這次更遠赴屏東車城探訪鹹鴨蛋的故鄉,還出動空拍機,就是為了捕捉台灣道地的美,將視覺上的饗宴帶給觀眾。

《台灣好味道》本集前往到屏東的車城,福安宮旁邊的鴨蛋一條街便是遠近馳名的鹹鴨蛋故鄉。這裡的「紅仁鴨蛋」備受推崇,連馬來西亞商人都來台取經,想習得製作鴨蛋的功序。更因為這裡鴨子大都養在「四重溪」旁,水質緊鄰溫泉,含豐富的礦物質,讓這裡生產的鴨蛋又紅又大,因此有紅仁的美稱。節目中更深度探究連結,鹹鴨蛋和台灣人惜物的飲食文化。精美的畫面不僅讓人食指大動,更讓人將台灣飲食文化地圖,深深刻印在腦海當中。

華視頻道《台灣好味道》旨在發揚台灣的美食文化,讓國人們更了解台灣這個物產豐饒的美食之都。精彩內容請鎖定華視主頻HD,於每週日晚間九點播出。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