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14

燈會最強演出登場兩岸團隊”鬥陣”在南投


新春特別節目重慶「銅梁火龍」再次閃耀精彩節目連連賀新春

  農曆新年即將到來,南投縣政府籌備許久的2018南投燈會主展區也即將在2/10南投會展中心揭開序幕,今年更增加了埔里水上燈區。在花燈區跨大外,演出節目的安排也絲毫不馬虎,再次邀請去年造成全國轟動被網友喻為全台最強元宵演出的「銅梁火龍」,更加碼請來有”天下第一鼓”之稱的「安塞腰鼓」以及世界非物質文化遺產之一的「海寧皮影戲」三檔國際級的演出來南投燈會向臺灣民眾拜年。

  2017南投燈會交出漂亮的成績單,成功吸引眾多遊客賞燈,今年南投縣政府更要突破去年的遊客數佳績。為了讓燈會活動更加精采豐富,特別精心規畫一系列的表演節目,除了賞燈外還能坐下欣賞精彩的演出。來自中國重慶的「銅梁火龍」利用高溫將鐵塊融成水,在空中打散成烈焰火花,演出者在燦爛火光中舞龍,炫目全場,氣勢非凡。「安塞腰鼓」是陝西省著名的傳統民俗舞蹈,每一場次近百人的演出,鼓聲及舞蹈氣勢磅礴萬千,更有”天下第一鼓”的美稱。「海寧皮影戲」是由江南的民間小調結合精湛的手工技藝,現已被列為非物質文化遺產。除了來自對岸的演出節目外,還邀請國內知名表演團體,充滿活力挑戰極限的「特技空間」、全台唯一的雙排笛樂團「Free Up樂團」、「臺灣青年管樂團」和眾多南投在地優質演藝團體「水沙漣原住民文化藝術團」、「世雯民族舞蹈團」、「城鄉流行樂團」、「KD流行藝術舞蹈團」、「廣靈民俗技藝團」、「優樂集」、「虹谷樂團」、「河堤樂團」、「古典室內樂集」、「簡淑茵民族舞蹈團」、「娜魯灣樂團」、「溪南國小太鼓隊」、「頭目樂團」,原住民音樂及舞蹈、民俗舞蹈等各類不同風格的演出都在2018南投燈會現場陪遊客們賞燈走春。另外,自初二開始到初六(2/17-2/21)每天更加碼三場次的四川文化民俗表演,聞名世界的川劇變臉、少數民俗舞蹈、馬頭琴演奏、雜技演出等等都要讓大家觀賞到精湛且具深度的演出節目。

  2018南投燈會埔里燈區將在2/9領先全臺展開,2/10於主燈區辦理開幕點燈,一系列精彩的新春演出節目也將在當晚正式開始,2/11、2/16-2/20(大年初一至到年初五)每日16點到20點有著超過十檔的精采演出,2/10、11的20點「海寧皮影戲」,陜西安塞腰鼓2/21、25在埔里國中、2/23、24、25在漂紗舞台,「銅梁火龍」3/2、3、4於南投市漂紗舞台,3/5、6於埔里國中,上述表演日期演出時段為晚間7點。無法來到現場的民眾,可加入「樂旅南投」臉書粉絲團,開閉幕以及火龍腰鼓首場特別演出都將於線上進行直播,分享直播還可抽禮券。南投縣政府誠心邀請大家一同前來2018南投燈會,眾多精彩新春節目及五光十色的花燈陪伴遊客們好運旺旺過新年,演出時間詳情請見活動官網:http://www.rs-event.com.tw/2018NTL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