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視首頁

台灣精緻好戲《家》將上檔 實力派張美瑤、梁修身再續夫妻緣
2017-10-06
字級

友善列印
  華視繼《後山日先照》後,再推出金鐘導演李岳峰的台灣精緻好戲《家》。不同於《後山日先照》呈現光復前後的生活樣貌,《家》將為觀眾述說民國38年中國政變後,台灣民間的淳樸生活故事。《家》特別邀請古典美女張美瑤與性格男星梁修身再續夫妻情緣,但《後山日先照》中敦厚質樸的「北印仙」此番卻成了嬌生慣養的紈褲子弟,讓妻子張美瑤吃足了苦頭。

  林家獨子太郎(梁修身 飾) 自幼生長在富裕的家庭,個性驕縱又愛惹花惹草,最後竟為了一名日本藝妓變賣家產、拋家棄子,拋下了自小就被送到家中作為童養媳的妻子彩鳳(張美瑤 飾),攜情婦遠赴日本。張美瑤所飾演的苦命妻,失去了一家之主又逢家道中落,一如台灣傳統婦女認命認份,彩鳳咬牙撐起林家的一磚一瓦,獨子武雄(霍正奇 飾),幼時為了保護母親,不幸被父親太郎推撞成重傷,導致耳朵失聰而啞口,母子兩人相依為命,家徒四壁幾近家破人亡之際,幸虧太郎堂兄正義〈雷洪 飾〉賣田賣地,辛苦賺錢買回祖厝,母子二人才得以重建家園。日子一天天過去,二十年後,原以為已經客死他鄉的丈夫太郎,竟然又重現在彩鳳的面前,彩鳳和武雄該如何面對這個絕情的丈夫、父親,一家人又該如何解決三合院中,外省、本省同住一個屋簷下的衝突,乃至眾人最終發現不分族群,一起生活過數十載歲月的,就是最值得珍惜的家人,而這片土地就是自己的「家」。

  延續《後山日先照》對於服裝與場景的考究精神,《家》的主要場景是一棟紅磚砌成的古老三合院,並在院子裡因應劇情加蓋了一間彩鳳為了家計開設的雜貨舖,古早時家人、鄰居乘蔭聊天的涼棚、小土地廟,通過小隧道的礦車鐵道,劇中的三輪車、醬菜車、寄藥包,每一個場景都呈現30年代到50年代熟悉的畫面與生活的痕跡,華視誠摯邀請您一同觀賞這部充滿鄉土情懷的台灣精緻好戲-《家》。《家》由張美瑤、梁修身、霍正奇、張瓊姿、雷洪、劉至翰、梁家榕、吳鈴山、李燕、何豪傑、和家馨、龍天祥等實力派演員領銜主演,10月9日起週一至週五晚間八點於華視主頻播出。



分享至

◆ 追蹤更多華視影音及圖文新聞:

1.用Plurk追蹤華視影音及圖文新聞:追蹤
2.用Twitter追蹤華視影音及圖文新聞:追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