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視首頁

鄉土劇女神張瓊姿踩三輪車接客 笑說:好在平常有練
2017-09-22
字級

友善列印
  華視年度大戲《春風愛河邊》日前在高雄旗津拍攝外景戲,「戲劇女王」張瓊姿正式加入劇組,飾演男主角李政穎的母親,在旗津觀光區以踩三輪車為業,這是她首度挑戰騎三輪車接客的戲,穿起防曬袖套與洋帽,造型十分到位,她笑說:「飾演乘客的演員體重有100公斤,好在平常有練,運動健身有用!」拍攝過程也意外地被曬傷,她說:「雖然劇中服裝全身包緊緊,就剛好露出的脖子曬傷紅腫」,完全見識到高雄太陽的熱情。

  談到飾演《春風愛河邊》劇中角色的挑戰,她表示除了踩三輪車的體力考驗外,導演特別幫她加了一些情感糾葛的戲,跟近期演出純媽媽的角色戲很不同。演戲多年始終維持不老容顏,跟李政穎演對手戲看起來比較像是姊弟,談到保養祕方,她表示除了定上健身房運動外,平時也很注重臉部保濕跟勤敷臉,除非配合拍戲會熬夜外,大都配合女兒的作息大概11點就睡了,十分重視個人養身。

  正逢9月金鐘月,華視從9/21排播金鐘獎導演李岳峰的《後山日先照》與《家》,在年度自製本土劇《春風愛河邊》上檔前夕,先邀請觀眾一起細細品味精緻台灣好戲。張瓊姿曾拍攝李岳峰華視經典戲劇《愛》與《緣》,以秦婉如一角深植人心,堪稱是第一代的「鄉土劇女神」,後續也接演李岳峰《家》、《愛你沒條件》等多部戲,談到過去與李導的合作,她直說李導對每個演員的口條都很要求,對戲的內容十分考究,很多台詞都是自己以前從未看過的,笑說:「每演一部李導的戲,就好像上了一整年級的台語課!」

  《後山日先照》故事係以一名女子平凡的一生為主軸,貫串二次大戰終戰時期、228事件以及白色恐怖時代,重現台灣土地上這一段不平凡的歲月。劇情緊湊,以台語、國語和日語呈現,服裝極為講究,演員陣容有硬底子演員張美瑤、梁修身、柯淑勤,三人以精湛的演出入圍第37屆金鐘獎男女主角與女配角獎,導演李岳峰更獲得金鐘獎最佳導演獎,就連編劇都獲入圍肯定,也被PTT網友大讚為經典之作,「目前看過的台灣歷史劇沒有這部好看」、「大推張美瑤」。

  已故藝人張美瑤在劇中飾演「先生嬤」的角色,雖然劇中帶有228事件的悲情色彩,但卻對事件與大環境沒有怨懟,反而抱著「助人」的熱情至死不渝,勸子孫要放下仇恨的故事內容,帶給人無限的感動,也讓觀眾至今都被這段真情的演技所震撼,也希望想重溫一代戲精演技的觀眾千萬不能錯過,精彩的戲劇內容請每週一至週五晚間8點,鎖定華視主頻HD頻道。


分享至

◆ 追蹤更多華視影音及圖文新聞:

1.用Plurk追蹤華視影音及圖文新聞:追蹤
2.用Twitter追蹤華視影音及圖文新聞:追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