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視首頁

華視卡通、兒童節目榮獲「適齡兒童電視節目標章」 勇奪無線台之冠
2017-07-21
字級

友善列印
  華視優質兒童節目再傳佳績,以五個節目榮獲「適齡兒童電視節目標章」殊榮,為無線台之冠。為了讓家長了解孩子看的電視節目是否適合觀賞,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委託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辦理「適齡兒童電視節目評選活動」,評選出適合各年齡層兒童觀賞的優質節目,華視本(106)年度上半年在各年齡層以《神奇寶貝超級願望》、《妖怪手錶》、《新名偵探柯南》、《名人講堂》及《海洋鮮聞》共5部優質兒童節目入選,為無線台中榮獲最多標章的電視台。

  熱門卡通《神奇寶貝超級願望》透過主角小智與皮卡丘的冒險,尋找不同的神奇寶貝成為夥伴,呈現出友情的珍貴、互助的精神,內容選材依兒童需求呈現使兒童容易理解,具創意及趣味性,被評審評選為能作為7-9歲兒童正面楷模的優質節目。造成風潮的《妖怪手錶》,除了有主角景泰與妖怪朋友們的友情故事,更讓小朋友了解如何用智慧解決問題;廣受歡迎的《新名偵探柯南》,帶領大小朋友們,透過主角柯南敏銳的觀察力和推理能力,培養孩童邏輯思考與鍥而不捨的精神,兩部動畫節目皆被評審評選為10-12歲兒童適齡優質節目。

  除了動畫節目,華視兒童節目《名人講堂》以介紹人生奮鬥故事與重要事蹟為題,讓孩子深入淺出了解各行各業,並啟發兒童學習,節目內容依孩童程度設計,使孩童容易理解,提供正確楷模。另一節目《海洋鮮聞》題材特別,透過有趣的動畫,讓孩童了解關於海洋的知識,節目具教育意涵、創意與趣味性,並提供豐富知識與內容,獲得評審極高評價。

  「適齡兒童電視節目評選活動」主要目的是篩選出適合各年齡層兒童觀看的電視節目,並由NCC予以「適齡兒童電視節目標章」認證,做為親子選擇收視電視節目的參考和依據。華視長久以來為孩童嚴格把關,致力營造出友善的收視環境,推廣優質卡通及兒童節目,藉由溫馨勵志的內容,讓孩子能在正向的電視節目環境下成長,也使家長能不再擔心讓兒童接觸電視節目,了解兒童電視節目意涵與影響。

  華視主頻每週六下午五點半播出《妖怪手錶》,下午六點半播出《新名偵探柯南》;華視教育文化台週一至週五晚間七點播出《海洋鮮聞》,晚間八點播出《名人講堂》。

分享至

◆ 追蹤更多華視影音及圖文新聞:

1.用Plurk追蹤華視影音及圖文新聞:追蹤
2.用Twitter追蹤華視影音及圖文新聞:追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