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華視首頁 | 會員中心 | 加入最愛
即時新聞:

首座銀髮人才就業資源中心 重陽節隆重揭牌啟用
2014-10-03
字級

友善列印
  歡慶重陽節,勞動部於新北市永和區舉行「銀髮人才就業資源中心」揭牌啟用典禮,並在中和四號公園舉辦徵才活動。超過25家企業單位提供職缺。現場免費為55歲以上民眾安排驗光服務,同時提供300副老花眼鏡。民眾參與踴躍,活動在各界積極參與下圓滿落幕。

臺灣人口老化速度高於全球平均值,到民國114年,65歲以上的人口將超過20%,達到「超高齡社會」;我國目前也是全球出生率最低的國家,在少子化、高齡化的雙重變遷下,未來勞動力將會出現缺口。

  勞動部次長郝鳳鳴表示,銀髮人才就業資源中心是為協助高齡者在職場發揮所長,並鼓勵企業進用銀髮人力所設立的平台,希望達到讓銀髮族有所貢獻長,提升其對社會參與及自我價值感,並透過經驗傳承,創造世代交流與互動。

  考量主要使用者是銀髮族,銀髮人才就業資源中心在環境與設備上經過特別設計。例如膝蓋負荷調整坐椅、可輕鬆放大字體的觸控螢幕等,均顯示勞動部的貼心。經過近一年的籌備,特別選在重陽節正式落成啓用。

  銀髮人才就業資源中心服務對象為55歲以上或已領取退休金有就業需求者、有意聘用銀髮族的雇主及關注銀髮勞動力發展的民眾、機關或團體。服務地點位於新北市永和區自由街64號1樓,服務時間為週一到週五上午8時至下午5時,洽詢專線:(02)7730-8878,歡迎各界蒞臨交流。
(以上廣告由勞動力發展署提供)
◆ 追蹤更多華視影音及圖文新聞:
1.用Plurk追蹤華視影音及圖文新聞:追蹤
2.用Twitter追蹤華視影音及圖文新聞:追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