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視蘇瑋婷身兼主播、記者、主持人 颱風天賣命出差馬祖採訪笑稱「像坐海盜船!好晃!」

2014-07-25

字級

與Facebook好友分享
與Twitter好友分享
與Plurk好友分享
推薦
回應




  華視主播蘇瑋婷身兼「華視新聞雜誌」的主持人、採訪記者,7月22日逢颱風抵台,人仍馬不停蹄出差到馬祖採訪新聞專題,剛接獲「修復老屋 新生命」專題報導得到「2014文創產業新聞報導獎」的消息,她開心直說:「在馬祖出差,居然通知我說得獎了!是中樂透嗎?」欣喜之情表露無遺。颱風天出差到馬祖,蘇瑋婷苦中作樂,笑稱:「浪很高,像在坐『海盜船』!」還遇暈船,不小心吐完後,更裝鎮定繼續工作,私下透露:「還好沒被發現我有偷偷跑去吐了!」賣命指數飆高,十分敬業。

  颱風天前往外島出差,蘇瑋婷逗趣直說:「今天馬祖風浪特別大,浪很高,像在坐『海盜船』,剛剛攝影機還一度要飛走,超可怕。」還透露:「因為坐船太晃,所以不小心吐了!但我一吐完有裝鎮定繼續工作訪問,還好沒被發現我偷偷跑去吐了。」不想因身體不適影響工作進度,賣命程度讓一旁的工作人員佩服不已。原因是預計5天的拍攝巧遇颱風來攪局,無奈只能濃縮整個拍攝行程,此次出差還得冒著馬祖飛機停飛被困在外島地的可能性,敬業程度百分之百。

  老字號新聞性節目「華視新聞雜誌」獲獎受肯定,在中華新聞記者協會中,華視新聞雜誌以「修復老屋 新生命」專題報導從72件作品中脫穎而出,獲得「2014文創產業新聞報導獎」,得獎者為蘇瑋婷、蕭凱堯,她感性的說:「老屋子是有生命的,如同當下在馬祖出差採訪,許多的老屋,真是令人感動,賦予老屋新生命,體驗另一種悸動!」談及「修復老屋 新生命」專題報導,她表示,前往藝文新景點百果樹紅磚屋故事館採訪宜蘭藝文新景點,作家黃春明大師對於這間前身是「舊米穀檢查所宜蘭出張所」的故事館,更是不遺餘力,假日有時還會現身在此當說書人,推廣台灣文創,蘇瑋婷提及此事更開心分享:「這次居然還讓黃春明大師彎下腰幫我倒茶,我真的受寵若驚。」更多精彩內容,敬請鎖定每周一晚間11點播出老字號新聞性節目「華視新聞雜誌」。
ص

加入書籤加入書籤: HemiDemi MyShare 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Del.icio.us Digg technorati furl UDN共享書籤
icon 延伸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