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出困境 花蓮玉里國小棒球隊勇敢擊出夢想

2013-05-31

字級

與Facebook好友分享
與Twitter好友分享
與Plurk好友分享
推薦
回應




   華視溫馨訪談節目【圓夢廚房】將於6月2日播出花蓮玉里國小棒球隊的圓夢故事,邀請玉里國小棒球隊隊員與教練陳執信來到節目中分享。棒球隊成立於2009年,是花蓮縣南區唯一的少棒隊,全校370人,就有30人是棒球隊成員。

   棒球隊陳執信教練,不但是榮工少棒隊第一代的選手,也是前中華職棒時報鷹隊的捕手,回到花蓮老家希望重新喚起過去棒球的風氣。玉里國小球隊成員多來自原住民、低收入家庭的小朋友,因此學校成立球員宿舍提供小朋友食宿,然而經營一年下來訓練、食宿與教練費等生活開銷就將近百萬元。為了解決這困境,「熱血圓夢米」因而誕生,由學校向農民購買稻米包裝取名「熱血圓夢米」來銷售籌措棒球隊的經費。

   節目中也特別邀請到棒球隊的貴人,企業家羅全文總經理來到現場,在玉里國小棒球隊成立後,羅總經理即捐贈球衣、手套、打擊棒、壘包等棒球用具,並每年捐助經費,累積超過贊助百萬元,為了答謝羅總經理的支持,棒球隊小朋友在知名美食家李梅仙老師指導協助下,獻上「青豆玉米火腿圓夢蛋炒飯」這道感恩菜,表達心意。

   精采的圓夢故事都在華視【圓夢廚房】,由主持人李景光、曾俞維帶領大家,發掘生命中感人的真實故事,藉由【圓夢廚房】讓大家看見生活中平凡的幸福,一頓飯菜道盡心中無限的感謝。華視【圓夢廚房】於每周日下午4點為您溫暖呈現!
ص

加入書籤加入書籤: HemiDemi MyShare 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Del.icio.us Digg technorati furl UDN共享書籤
icon 延伸電子報